一点雷吹看完28集的碎碎念

    从2019的十月左右开始入凹凸的坑,一开始粉格瑞,觉得这个冰山帅哥非常戳我,但是看到第三季完全爬墙爬到雷总家。


    真的,大猫猫宇宙第一总A这句话我已经说累了,与其说我馋他,不如说他就是我向往的样子,就连放荡不羁这个词都拘束了他的心。他的自由信仰,他的骄傲和他内心的强大,已经完全超出了我对十八岁大男孩的幻想。


    他真的就是那雷霆万钧,不怒自威的存在和雷电的迅猛肆意,或许真的没有更适合他的天赋元力了。他的人设在动画进行到现在真的非常立体,他不是一个任性妄为的贵胄子弟,不是出来体验生活的皇亲国戚。他有责任感,他或许看似对所有决定都漫不关心的不按常理出牌,但每一步都在他的预谋之下。他来参加凹凸大赛的理由绝不仅仅全是帕洛斯联合雷王星诱导所致,他看穿了帕洛斯和雷王星的计划,但还是参加了这场大赛,很多猜测认为雷王星的支离破碎是一个原因,我认为这一点是他很重要的理由,但他或许会想要改变雷王星的规则,甚至他可能有更大的理想,他可能会想改变世界的规则。


    他的责任感一定存在在他的内心深处,甚至有可能被他压抑着,从他到达擂台赛虚拟的雷王星时就体现出来了,时隔那么多年,走遍宇宙的宇宙海盗,在看到雷王星的碎片那一霎那就认出了故乡,走进大殿的空寂、面对王座上父王的吸气和忍不住开口的压抑。他对雷王星绝不是毫无感情,他面对自己曾经的家依旧会动容。在卡米尔迷失自己的时候他是真的着急,他是真的在乎感情的人,甚至可以说他是重情重义之人。但他的情谊与安迷修有不同,他有自己的一套处事哲学,这一点对于他处世哲学的分析会很麻烦,可以再往后深入了解他之后再做分析。


    在擂台赛中他发现了他有些失策,低估了敌人的组织和能力。但他不后悔自己所作的决定,我本人会是一个追求稳妥所以心狠手辣的人,也可能是我自身对实力没有全部的自信,代入去想的话事先就一定会杀了帕洛斯。但雷狮的选择体现了他的自信,他说他不屑去理解帕洛斯的处事,但他其实对帕洛斯的行为非常明白,我更倾向与理解为他明白帕洛斯的过往历史所造就的生存方式,也确实因为帕洛斯有用处所以给了帕洛斯机会。但他可能没有想到帕洛斯真的会为了生存做到舍弃自我这一步。在他的理念里,这跟死了没什么区别,就这一点而言,任何人都无法理解一个处事思维和自己不一样的人的想法。就像现实中杀医事件是真的以常人的思维无法理解其动机一样。雷狮或许也是真的不理解抛弃自我的人活着还有什么意义。


    他和安迷修宿敌的设定真的很吸引人,两个人处事理念的不同导致的冲突和分歧,但对于对手实力的绝对认可和尊重是有的。28集安迷修对雷狮的实力认同和对他的境遇所作的处理真的是恰到好处,令人称赞不已,不得不说凹凸世界在对于人物塑造方面可以说非常优秀。漫画里安迷修和雷狮出场的时候安迷修是可以背对雷狮的,一点是对自己实力的自信,可能还会有一点对雷狮不会行小人之事的人品的相信吧。目前二人出场互动其实并不算多,再往下碎碎念也不敢毒奶,先这样吧。


    还有是雷狮在凹凸世界和学园等不同世界里的一点想法。首先旧设这一点,官方已经表示旧设被废掉了,也就是说旧设雷狮和现设雷狮已经被分割为两个人,就算雷狮被叫布伦达也不代表会是他旧设复活,众所周知名字只是一个代号,而现设和旧设会有所沿用和借鉴也是情理之中,但绝不等于他们的存在是划等号的。也就是所其实有一些人说旧设布伦达从此没有名字这一点是不成立的,因为谁都可以被叫布伦达,让名字被记住的从来不是名字本身。还有凹凸世界和凹凸学园里的雷狮,由于生存环境的不同,虽然两人本质上是一个人,就是说学园雷和世界雷如果经历相同的话以后的成长方向和所作所为会是一致的。但是平行世界存在的意义就是人物经历的差异所影响的后天行为性格的形成。也就是说在我个人观念里学园雷就是一个成绩优异不守校规的叛逆期大男孩,他聪明有本事、随心所欲不把规则放在眼中。但生杀之事离他那么遥远,他和威严凌厉且杀伐果断的世界雷会是不同存在的根本点就在于此,是两者成长环境所导致的世界观差异。


   此上,对雷狮的个人理解和猜测,想到了别的再说。

评论(8)

热度(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