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和朋友又谈起了英雄,然后聊起了我已经很久没关注过的漫威,谈到了复联四。


不知该从何说起,只先表明我对复联四的故事安排和结局极为失望,在我看来这一批老英雄里,漫威只成全了钢铁侠。从复联四后漫威的作品我一部都没看过。


首先谈雷神,索尔真是到最后一无所有,他本来拥有自己的子民、有和好的兄弟、有地球的朋友,他曾经几乎拥有了一切。可他终于失去了,但故事有问题的地方出现了,他明明在复联三里重新振作了起来可最后杀死了原时空的灭霸之后开始丧志。这或许能用大仇已报开始放纵来解释,也可以用通过玩乐消遣失去一切的痛苦来解释。可是那是索尔啊,奥丁之子,阿斯加德的王,经历了所有都没有被打倒的真王。之前与海拉大战时与奥丁的对话里,奥丁问他:“你是什么神,锤子之神吗?”他瞬间就明白了,即使没有锤子他也是雷神。可他会不明白自己活下去的意义吗,真正的王理应是无论有没有国家、有没有子民,都在乎于自身才德的品质。但如果漫威一定要把他拉下神坛,这也可以解释的通,他毕竟是最终真的失去一切挚爱的人。


可是美队呢,他回去完成任务后,去找佩姬了?我当时都懵了,说实话我是美队二入了漫威的天坑,当时我就想,这么一个有责任感且重情重义、知道善恶对错的人,不愧是美国队长,也不愧是我Bucky一直相信且并肩作战的男人,结果呢,这个男人居然把解决灭霸作为最终目标,执行任务中途看到初恋然后跑去和人白头偕老了?讲真的,我理解中的史蒂夫可以为佩姬愣神、可以为再次见到她呼吸一滞、为她的美貌果敢再次心动,可是佩姬已经过去了,她早已有了自己的人生和结果,史蒂夫不会这样为了私欲插足历史。可是他这么做了,他说他累了,他在几秒钟度过了Bucky无法完整度过的一生。他或许累了,可是他放弃了唯一一个与他依靠的伙伴,曾经不论他是布鲁克林一枝花还是冬兵,他们都没放弃过彼此,这样的情谊撇开CP滤镜,你跟我讲他和一个被放下的女人跑了?他连佩姬的侄女都亲过,他怎么敢回去和佩姬过着一生?这段把很多盾佩看的开心的不行,可是我是真的不能接受,原时间线的佩姬会接受一个抛弃本应承担责任的史蒂夫而和他共度一生吗,这对什么都不知道的佩姬难道公平吗。如果佩姬知道美队从未来而来,而他的世界远远没有结束但依旧和他在一起了,那我觉得佩姬的人设也崩的差不多了。不论怎么样因一己私欲去改变历史都是有责任心的人不会去做的,更别提被冠以英雄名号的人了。


漫画里是Bucky接了美队的盾,不是我说猎鹰不好之类的,我还是很喜欢山姆和相声组的,可是不论战斗力、经验和相处时间的信任问题,我是搞不懂最后这一波操作,复联四当时是真的给我打蒙了。真的,当时我从影院出来的时候还在想,哦克里斯埃文斯要退了,所以美队和佩姬在一起然后回来养老了。可是后来我想了一下整个故事和人设,不好意思美队这么完美的人设我觉得硬生生被复联四最后几分钟玩崩了。


至于之后漫威的剧可能本着我对塞包的热爱还回去看,但是我再也融入不了对角色的情感了。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