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看,没有奇迹

我不知道我还在哀求什么,我看到了,我真切的感受到了脊背发凉不是比喻,是真的。太痛苦了。今天早上老景出了急诊,五十多岁的老医生了。整个人塞在防护服里,还傻兮兮直男角度给我拍了照片,本来我就在外地上学,他工作也忙,一年了也没怎么见面,想着过年了,老景休个年假我一家人出去浪。


大年初一晚上,医院通知所有医生不许休假,老景第二天要上班。但好歹年算是一块过了。那天他喝酒了,老来烦我。我讨厌他喝酒,就故意躲他。晚上把我送到姥姥家,他在楼下,又摸我头,突然给我说要拥抱一下。我说你不是初三就回来了吗,他说他初三可能回不来了。


我当时没反应过来,抱了一下就上楼了。等我回到卧室,我真的心里一阵一阵的发凉,我是真的怕了,我长这么大从来没怕过什么。我是真的怕了,我不敢说,我不敢让姥姥姥爷知道,只能偷偷在房子里缩着,哭的上气不接下气。


我安慰了自己好久,我说我们不算疫区,医院会保护他们。可是我又看到了什么,我看到各地还有医闹,我看到恶意感染医生的畜生们丑恶的嘴脸,我看到医生被感染了却别人恶意中伤,我看到医护工作者连同家属被拒之于家门之外。人怎么能恶到这种地步,学医真的救不了中国人,这些人不该也不配称之为人。凭什么寒窗苦读十几年书,兢兢业业几十年的医生要被这样的畜生欺负,人性的自私也不该到这种地步,难道要闹到最后没有人愿意当医生才满意吗?


我看到李文亮医生的讯息,也看到陈铭老师发的微博,真的没有奇迹。更可悲的是,一个人居然能被杀死两次。把医生当什么了,有用的时候哭着求医生救救他们,把医生吹到天上,捧成神;要拉人下水的时候医生就是贱命一条,要拉医生垫背。真当医生没有家属吗?


我太恨那些新闻告诉我,医闹的人刚死了亲爹,怎么了,医生不是谁的爹、谁的娘、谁家捧在心尖上的宝贝疙瘩了吗?在家里我这么脾气暴躁的人也从来不敢大声吼一句的人,放外面让这群畜生这般欺负还不能还手,到底凭什么。


我从来不去理会什么公平,这本就是上位者的笑话,可是我只想问一句凭什么。就是没有缘由的愤怒、不甘和自己无知的恐惧,能让一个被称之为人的生物做出这种丧心病狂的举措。我的愤怒无以言表,就算气的浑身发抖也不知道从何发泄,我找不到具体的施暴者,我找不到单个的个体,因为他们没胆量单个站出来承受这般的怒火,他们是真正懦弱愚蠢又可悲的东西。


以前我认为已识乾坤大,犹怜草木心的人是善人。我错了,他们是真的神,存于世间的神,见过这般炼狱一样的人心还能抱着感化和救赎之心的人,被愤怒支配着理智的现在的我,完全不可企及。


我只求为众抱薪者,有善终。迟到的正义就是狗屁,我不想看着海清河晏之下的腐肉横行。

评论

热度(17)